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省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03-03 23:25:34 安徽日报

我省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小微企业就业毕业生将获3000元补贴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加大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力度,推出给予小微企业就业高校毕业生一次性3000元补贴等系列优惠政策,并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和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就业给予政策倾斜和帮助。

据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4.7万人,数量继续处于高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也进入黄金期和高峰期。从2月下旬到4月底,我省将组织开展系列化、专场性春季线上大型招聘活动,并从校园招聘会补贴资金中予以重点支持。

我省要求国有企业特别是省属企业等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对接和联合高校,调整人才人力招聘计划,进一步加大吸纳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力度。各用人单位特别是工业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扩大劳动力市场需求,充分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进一步增加基层就业岗位,组织实施好特岗教师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鼓励更多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参军入伍。有关部门要将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中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予以政策倾斜和帮助。

今年,高校毕业生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我省将从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为3年,按规定财政给予贴息;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政策将被进一步落实;大学生征兵的入学资格保留、学籍管理、复学、专业调整、升学、学费补偿代偿等政策将得到统筹实施。我省还将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记者 陈婉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