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省渔业生产平稳有序

2020-03-03 23:10:02 江西日报

我省渔业生产平稳有序

养殖和加工龙头企业复工率达90%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1月下旬以来,我省水产品消费大幅下降,渔业压塘现象较为严重。为此,我省渔业部门通过加强管理提质增效、积极拓宽销售平台、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等措施,渔业生产平稳有序,养殖和加工龙头企业复工率达90%,水产品价格平稳,市场供应充裕。

从1月下旬开始,省农业农村厅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全省的渔业养殖企业进行摸清存塘鱼、虾、苗的底数,及时发布供求信息。提高囤养成活率,降低养殖成本。采用网箱吊水、跑道暂养、上市前品质调控等新技术,开展改善存塘商品鱼、蟹、虾品质计划,做到分批上市,提高附加值,产量损失价格补。

密切关注水产品供求变化,做到早预测、早谋划、早应对。一是组织全省企业对接“全国水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和“江西省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实时发布水产品滞销信息,寻求产销对接;二是积极引导水产品龙头企业对接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组织开展线上销售。目前,全省已有军山湖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国营恒湖综合垦殖场水产养殖场、鄱湖农牧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龙头企业同电商企业签订预订销售合同,预订数量3500多吨;三是大力开展产超直供平台,及时组织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对接商场超市,拓宽销售渠道,全省每天产超直供销量达到200吨;四是引导养殖户积极对接批发市场,组织水产品上市交易,主攻东南沿海水产品市场,实现了每天扩增400至500吨的销量。

在我省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协调下,金融部门对一些资金周转困难的水产品养殖企业适当追加贷款,以保证企业正常运行。及时与交通、卫生等部门沟通,为渔业生产业主及水产品销售企业办理通行证,确保急需生产物资运输到位和生产有序进行。

据统计,通过以上有效措施,全省渔业生产取得良好效果,全省每天水产品需求量都在1800吨以上,满足水产品市场需求。(记者 钟金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