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按下防控物资扩产“快进键” 口罩日产量突破1000万只

2020-03-03 22:49:39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国明 通讯员白 亮 蒋建文)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精准施策,按下防控物资扩产“快进键”。截至目前,福建省口罩日产量从1月底的不足30万只提高到目前的超过1000万只。

该局派出20个专家指导组对全省申请注册、生产医用防护用品的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协调增加23条防护类产品生产线;全面掌握企业每日产能产量,督促医用防护产品生产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满负荷生产。

该局成立应急审批组,出台《服务企业保障防护医疗器械产品供应特别措施》,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对防护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实施告知承诺应急审批制,目前已向22家企业核发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该局制定了《非医用随弃式口罩生产企业巡查作业指导书》,指导各地开展企业质量检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扩产转产新建专题培训班,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向转产新建非医用防护口罩企业发放《非医用防护口罩生产服务指导意见书》,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致应急转产民用一次性生活防护口罩企业告知书》。

疫情防控期间,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要求,一律免收企业送检的口罩等非医用日用防护产品检验费,对特别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实行“一事一议”;开通纤维类非医用日用防护产品技术咨询电话,畅通网上在线受理及检测诊断服务渠道,及时为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此外,该局围绕扩产能、保质量两大目标,配合有关部门召开境外采购培训会,为30家外贸企业详细对比解读医用防护用品国内外标准;积极协助海关、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等部门和机构,对海外入境、社会捐赠医用防护用品进行核验,确保相关物资科学分类使用和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