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市值首破500亿带来的“价值”思考

2020-03-03 15:5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防水行业第一股”、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的股价连续创下新高,3月2日市值达到501.07亿元,正式进入“500亿市值俱乐部”,仅一年时间增值100亿元,企业成长空间不断扩大。在全国经济发展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这样的成绩不仅体现了东方雨虹的整体经营效率,更是建筑建材行业稳健增长的见证,充分提振行业信心,同时也是其社会价值、客户价值的综合体现。

抗疫生力军,建筑建材受广泛关注

2020年初,全国进入“战疫”行列,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各地启动“小汤山”医院建设、应急项目改建,建筑建材行业的企业也纷纷加入支援行列,守护抗疫安全,成为抗疫生力军。然而,病毒的传播无孔不入,对建筑建材行业的技术、材料等提出了更高要求,火山神医院、雷神山医院的防水防漏关系万千人的生命,必须选择最好的,一些具有雄厚技术积累的企业脱颖而出,东方雨虹就在其中。在国家、社会遇到危险的时候,一些企业因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也极大的提升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在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建筑建材企业成为稳定经济发展的一块堡垒。在3月复工之前,企业主要消耗库存原料,受原料供应短缺影响较小。随着疫情拐点到来,结合国家在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要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等指导思想,3月初,少数疫情较弱地区建材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乐观预计,5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除目前疫情特别严重区域)建筑建材行业能实现复工复产。据了解,东方雨虹2月4日已开工,开启线上培训、直播及客户交流,以创新办公模式减少疫情影响。作为行业龙头,东方雨虹在疫情下的策略,也让更多企业得以借鉴,引领了行业发展。而实际上,纵观世界上的百年企业,很多都经历了多次的危难考验,包括两次世界大战、不同时期的瘟疫、经济危机、时代变迁等,唯有如此,才让整个企业在组织架构、业务能力、应对风险能力等方面大幅提升,成为百年企业。

基建投资将释放,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计划开启之年。国家围绕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一批重大项目及基础设施将如期竣工或开工建设,但对工程质量要求将更高,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这对于企业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随着建筑业复工复产,新需求刺激新经济,新项目带动原材料、资金、设备以及就业新增长,后期市场需求的释放,将带动建筑建材产业高质量增长。

从此前东方雨虹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中,不难发现,在过去一年,其增量主要来自工程建材集团,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国家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大力投入,带动了工程防水材料的高增长。

疫情过后,传统基建投资有望成为推动经济回暖的重要筹码。2月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北京市、福建省、河南省、云南省、江苏省等地发布了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清单,总投资额合计逾11万亿元,其中基建投资就是重要投资对象。

随着民生需求释放和经济增长需求,各地方基建项目逐步上马,被抑制的需求有望于疫情过后赶工填补,建筑建材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