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杭州惠企政策实现在线兑付:员工租房补贴实时发放

2020-03-03 10:43:01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杭州惠企政策实现在线兑付:员工租房补贴实时发放

中新网杭州3月2日电(记者 黄慧)从杭州健康码到企业复工平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杭州作出了多项创新。3月2日,杭州宣布上线“亲清在线”平台,在线兑付疫情期间发布的惠企政策。其中,商贸补贴、员工租房补贴2项政策已实现在线兑付。

此前杭州发布惠企“1+12”政策,提及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员工给予一次性500元(人民币,下同)租房补贴,引起该市企业和员工广泛关注。随着“亲清在线”平台的上线,企业统一提交符合要求的员工资料,经审核确认后,杭州市政府将实时把500元补贴打入员工账户。

在2日举行的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场)上,杭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丽玉介绍,企业员工想要申领上述补贴需满足在杭州注册登记并依法缴税的企业工作,按规定缴纳社保;2019年全年收入(应发数)低于7.2万元;本人和配偶在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均未承租公租房、人才房、蓝领公寓等政府保障房或各类享受政府住房补贴等;本人和配偶在疫情期间在外租房(不含租企业自有住房)并签订有效租房合同以及本人和配偶在杭州名下均无房的条件,且夫妻双方只能享受一次补贴。

杭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骏表示,“亲清在线”平台具备五大功能:企业诉求在线直达;政府政策在线兑付;政府服务在线落地;政策绩效在线评价和行政许可在线实现。具体而言,其功能优势包括企业可以随时随地把真正的诉求“一键”直达给政府,政府政策便捷地在线兑付,政策实施实时处于被检查被反馈的状态等。

“‘亲清在线’平台通过数据赋能实现政企服务一键达,把亲清关系变得可操作,可考量,可评价,也为杭州构建‘数字治理第一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马骏说。据悉,其他政策将在3月10日前完成开发,陆续上线,所有功能将在三月底前开发完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