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玉林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护航者

2020-03-02 23:23:26 中国市场监管报

时下,复工复产的冲锋号已吹响。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涉及企业必须的服务事项,线上审批、上门指导、简化流程,全力当好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护航者。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生产防护物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疫情发生以后,全市医用口罩、消毒用品等疫情防疫物资需求骤增。2月10日,玉林市委市政府决定组织企业生产N95口罩与一次性医用口罩。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配合,为大参林医药集团子公司广西可可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玉林)、广西宏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北流)、陆川康安医用口罩有限公司、广西康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博白)这四家生产口罩防护用品企业进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了营业执照。同时,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为上述四家生产口罩防护用品企业排忧解难,推进企业早日生产,加快解决玉林市口罩的紧缺问题。据了解,目前广西可可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每天试生产N95口罩800多个,在正式投产后,预计每天产能在4000~5000个。陆川康安医用口罩有限公司将于3月上旬投产,预计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60万个;广西宏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将于3月初正式投产,预计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个。

强化线上审批,为企业提供快捷优质服务。防疫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线上办、不接触”的优势,实行“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积极引导申请人通过线上、电话预约等方式办理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有效减少人员在公共场所聚集,为企业提供快捷优质服务。截至2月25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网上受理许可申请1078件,预约办理88件,寄递办理1件;对96家经营业主实行承诺制审批,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深入宣传,服务指导。玉林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制订《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方案》,派出工作人员走进企业、个体工商户中,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和新规定,让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知晓复工复产的具体条件和办理流程;认真指导企业、个体工商户严格做好场所环境消毒、复工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促进、两不误”。同时,耐心倾听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意见与建议,及时解决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困难。

截至2月26日,玉林市市场监管部门共组织2100多人次深入3900多家企业、个体工商户中开展帮扶工作,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原材料采购、运输和煤、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供给问题;对全市27家限上餐饮企业和44家限上住宿企业复工建立“一企一策,一联两驻”工作制度(即根据企业实际制定复工工作方案,每个企业落实1名联系领导和2名驻场工作人员),帮扶企业做好复工工作;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复工113家,全市餐饮单位复工3100家;全市限上餐饮住宿企业复工34家,复工率47.9%。为全市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严查市场,保供稳价。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十严格”措施,除了加大对防护用品的监管外,还加强对“菜篮子”“米袋子”等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同时引导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加大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诚信经营,不哄抬物价,拒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组织近50家超市开展“菜篮子”暖心行动,力挺“保供稳价”。目前,广西最大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玉林市宏进农批市场开门营业的店铺有2200多间,出摊率达80%以上,该市场的蔬菜、肉类、蛋类、奶类、大米、面条、食用油等群众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为玉林市乃至全区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胡揭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