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省527个重点项目复工 将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补助

2020-03-02 22:02:44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省527个重点项目复工 将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补助

中新社成都3月2日电 (王鹏 贺劭清 岳依桐)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日下午线上举行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玉清介绍,截至3月1日,四川省527个重点项目复工,复工率92.8%。

胡玉清说,四川省重点项目复工采取分区分类处理,低风险的县市区,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中风险的县市区,尽快有序恢复重点项目复工开工;高风险的县市区,主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应积极做好复工开工准备。

截至3月1日,四川省重点项目已复工或部分复工527个,复工率92.8%,包括484个续建项目和84个已开工新项目。成都、遂宁、绵阳、眉山、乐山、宜宾等13个市复工率已经达到100%。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全施工区域内复工企业35家,返岗达到6246人;全省在建10个重点铁路项目全部复工,累计返岗18942人,返岗率达56%。

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琪介绍,截至3月1日,四川省公路水运重点项目100%复工,复工项目达到236个、总投资达到9556亿元(人民币,下同),涉及全省21个市(州)。目前全省公路水运建设项目返岗人员超过5.3万人,未发现一例感染。

胡玉清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为承建项目所产生的疫情防控成本可列为工程造价据实计算并予以全额追加。对列入《2020年全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项目,于3月10日前复工开工的,经项目所在地的发展改革部门认定,由四川省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给予5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补助。

截至3月2日0时,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38例,涉及21个市(州)。其中全省现有无现症病例区(低风险县市区)124个、散发病例区(中风险县市区)58个、社区暴发和局部流行区(高风险县市区)1个。(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