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对入境人员加强筛查 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2020-02-28 11:25:56 北京日报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

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五次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五次会议召开,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任何闪失。要清醒看到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在联防联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发挥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作用,增强“一盘棋”意识,形成联防联控“一张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实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特别是在京各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按照首都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滞留在疫情高发区的人员暂不返京、返京人员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等措施。要汲取近日某事业单位聚集性疫情教训,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做到不留死角、没有盲区。要严格单位人员健康监测管理,把戴口罩、量体温作为规定动作,建立因病缺勤报告制度。做好会议室、食堂、集体宿舍、卫生间、电梯间等消毒通风,确保公共环境安全。抓好单位物业、保洁、后勤保障人员的筛查管理。地下室等密闭空间交叉感染风险大,要降低人员密度,加强内部管理。开展在京机关企事业单位物业、后勤健康筛查,加强对劳务派遣公司的监管。在京各单位要自觉接受辖区防疫监督检查,配合疾控机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不留隐患,创建“零感染”单位。明确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带头抓好本系统、本单位防疫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抓好下属单位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进京管理。加强入境管理,对入境人员加强筛查,纳入社区健康管理。防控工作要注意方法,主动做好服务。要进一步抓好内防扩散。各区和街乡镇要主动查找风险,抓好整改,堵塞漏洞。对防控任务重的地区要加强力量,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执行到位。出院患者要纳入社区健康管理,规范出院后居家观察14天的要求。家政人员流动性大,要做好源头健康管理,加强对家政公司防疫的指导。要高度关注舆情,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回应关切,讲好北京防疫故事。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