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海关制定13条措施 确保复工复产急需物资快速通关

2020-02-27 22:46:48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27日消息(记者杨静)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海关将坚决打赢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两场硬仗。毫不放松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在继续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做好进出境人员和交通工具卫生检疫、开展风险研判和精准布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疫情感染人数较多国家、地区的口岸防输入工作。

为全力以赴促进外贸稳定增长,上海海关研究制定了13条措施,全面推广便捷通关措施,确保复工复产急需物资和民生物资安全快速通关。包括:将防疫物资“绿色通道”扩大到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原材料、零部件、机器设备和化肥等农资产品。加快进口肉类、水产品、水果等民生保障物资通关速度。推广第三方采信制度,把好进口商品质量安全关。

此外,上海海关全力帮助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重点行业和企业纾困解难。包括:对受疫情影响产生的滞报金、滞纳金等予以免除,对符合免税条件的防疫物资,及时退还已征收的应免税款。因疫情等不可抗力产生的技术性差错,依法免除相应法律责任等。

同时,上海海关还着力帮扶企业恢复畅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和物流链。包括:对重点企业尤其在全球供应链中具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深入开展疫情对进出口行业、产业影响等调查,及时提出稳增长促发展政策建议等。

上海海关继续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包括:优化海关作业方式,大力推广网上办理、无陪同查验和在线稽核查。推动“数字清关”。加快上海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建设进程,构筑上海口岸贸易便利化新优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海关第一时间整合力量,加强口岸疫情防控,确保防疫物资迅速通关。截至2月26日,上海海关共检疫航空器、邮轮、列车15471架(艘、车)次,登临检疫1834架(艘、车)次;检疫进出境人员175.2万人次。共验放各类防控物资10137批次,货值12.8亿元,占全国海关的近五分之一,其中口罩2.3亿件、防护服473.6万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