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成都:发挥农机在春耕备耕中的主力军作用

2020-02-27 22:12:40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2月27日电(记者李力可)当前正值春耕生产重要时期,记者26日从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备耕中的主力军作用,成都市于近日出台了相关措施,保障农机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生产稳定、“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充足。

在小春粮油生产和蔬菜保供方面,成都要求发挥喷杆式植保机、植保无人机、烟雾机等高效植保机械的作用,在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的同时,做好小麦、油菜病虫害的喷药防治。同时,为减少人工集中撒肥带来的潜在疫情风险,成都将使用精量施肥机、离心撒肥机、追肥机等施肥机械,保证小麦、油菜快速生产需要,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购买联合收获机械,联系外地的跨区作业收获机械开展小麦、油菜跨区收割。

同时,成都将建立农机应急抢收联系机制,组建蔬菜收割队,使用各类蔬菜收获机械,弥补用工短缺问题,提高收获效率。利用种植茬口,开展工厂化蔬菜育苗,利用移栽机、直播机抢种一季速生蔬菜,填补蔬菜供应缺口,确保疫情期间市场新鲜蔬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

在大春农机备耕方面,成都要求做好拖拉机、插秧机、收获机等农业机械的检修调试、维修保养,以及农村机电提灌站的检查、维修、维护工作,保障春耕备耕生产农机和用水需求;提前购置或者检测播种生产线,重点备好水稻育秧流水生产线,做好育秧准备;同时,积极引导农机服务组织参与农村垃圾清运、河道清淤、粪污处理等环境整治工作。

针对立春之后购置农机高峰到来,成都要求管理服务部门摸清农机需求、经销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尤其针对疫情期间,农机生产企业没有复工的情况,主动对接生产企业,加强机具调度、储备,保障农机装备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同时,通过网络、邮件、电话等不见面形式,大力引进适宜的新机具、新技术。

此外,成都还将进一步强化农机化惠农政策实施,全面实行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常年连续开放,敞开补贴、应补尽补,通过网络、手机App方式创新受理补贴申请,限时兑付补贴资金。疫情期间进一步优化补贴申领程序,简化核验手续,开展非现场补贴申请、补贴机具核验预约等服务,方便农民购机用机,最大限度满足农民需要。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