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省五天造林12.1万亩 春季造林有序进行

2020-02-27 21:50:25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27日消息(记者万存灵)记者从福建省林业厅获悉,福建省日前有序推进造林进度,5天时间完成植树造林12.1万亩,全省春季造林步伐加快。

据统计,至2月25日,福建省完成植树造林30.4万亩,占总任务90万亩的33.8%。其中完成“三沿一环”景观林带0.84万亩、占任务7.2万亩的11.7%,“两带一窗口”绿化示范片0.22万亩、占任务1.16万亩的19.3%,村庄绿化0.41万亩、占任务2.3万亩的17.9%,珍贵用材树种造林3.91万亩、占任务11.67万亩的33.5%,林分修复4.19万亩、占任务15.26万亩的27.5%。

据介绍,福建省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造林绿化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安排各地加快造林进度。各地也纷纷出台措施,如三明市林业局出台了加快造林进度六条措施,福州市政府下发关于做好当前造林绿化工作的紧急通知,南平市印发《致全市育苗企业和造林户的一封信》等。

同时,组织各地立足本地劳动力资源,动员本地及尚未外出务工劳动力就近投入林业生产,灵活运用当地政府部门用工信息平台,推动用工需求对接。近段全省每日组织2.4万左右个劳动力上山开展春季造林和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做好造林用苗调配。印发《关于种苗生产情况的通报》,组织各级每日发布苗木供求信息,实行县域内调剂为主,分层管理逐级落实办法,全省备足杉木、福建柏、闽楠、木荷、枫香、香樟等各类植树造林苗木1.32亿株,组织苗木生产单位(企业)特别是国有、苗圃、国有林场加大袋装苗、容器苗培育和生产,积极推广应用营养袋苗、容器苗造林,全力保障林企、林农用苗需求。近段全省每日用苗量约180万株,累计调运苗木3850万株。

此外,林业部门还加强了技术服务指导。各级林业主管部门采取林业部门领导、技术人员挂点包片办法,深入乡村、山头地块开展春季造林和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技术指导与服务。近段全省每日共计派出林业技术指导服务人员3500多人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