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西藏推行精准防控“八个一”举措

2020-02-27 21:27:58 西藏日报

最大限度降低输入性风险

我区推行精准防控“八个一”举措

针对节后复产复工、务工经商等返藏人员增多的实际,我区卫生健康系统深入研判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协同各级各部门,推行精准防控“八个一”举措,最大限度降低输入性风险。

自治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精准防控“八个一”举措包括:一份告知书,在各检查点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详细记录旅居史等,签订居家、宾馆隔离告知书,进行分类隔离。一张宣传单,印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单,优先送达隔离人员住所,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发挥驻村驻寺工作队、巡回诊疗队、社区、村(居)“两委”作用,将疫情防控宣传单送至每家每户,实现宣传全覆盖,引导形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等行为习惯。一个单独房间,对隔离人员住所进行严格消毒,执行一人一室,向隔离人员发放医用口罩,防止隔离人员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一张体温监测表,执行体温日报告制度,及时将结果反馈卫生健康部门。一部就诊服务电话,公开疫情防控专用服务电话,隔离人员可咨询疫情防控有关问题;同时,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呼吸困难、腹泻等异常情况,能够及时拨打就诊服务电话。一份生活菜单,为隔离人员提供上门送餐、代购等生活服务。一个专用垃圾袋,隔离者使用过的口罩、纸巾等生活垃圾放入专用垃圾袋存储,放到指定地点交由专门机构规范处置。一份解除隔离证明,隔离期满,对隔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出具解除隔离证明后方可解除隔离。(记者 唐启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