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近七成

2020-02-27 21:24:13 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2月27日消息(记者李凡)记者从河南省工信厅了解到,河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68.4%,重点监测的200户工业企业复产率达96%。

根据河南省工信厅的统计,截至2月25日,河南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4133家,复工率68.4%。其中,河南全省规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已复产126家,规上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已复产984家。除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信阳、南阳复产率较低外,郑州、平顶山、鹤壁、漯河、许昌、三门峡、洛阳、新乡、焦作等地的复工率都达到80%以上。

为了助力已复工的企业尽快恢复产能,河南省工信厅还建立全省规上企业开复工情况日调度机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运输、资金和人员到岗难题;建立复工复产企业信息沟通平台和企业纾困快速解决机制;鼓励企业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复工复产。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问题,累计向全省重点企业发放B类通行证3205张;协调将37家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企业、40家重点药品及中药饮片生产企业、30家重点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纳入人行重点支持企业名单;63家企业已列入工信部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目前已向33家企业发放19亿元贷款。

此外,河南还强化复工复产要素保障,每日收集重点市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生产要素保障情况,针对煤电油气运等复工复产要素保障方面出现的困难,加大协调力度,及时解决,确保企业复工后尽快复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