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分类指导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2:35:2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这速度前所未见!令人振奋!”工作20多年的广东质检院轻纺部副部长胡勇杰感慨不已。仅用一天,该院就顺利通过省级CMA(计量资质认证)评审,首次获得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检验检测资质。而按照以往的速度,这个流程大概要走几个月。

此前,广东省只有广东省医疗器械检测所一家机构具备防护产品的全项目检验能力,疫情期间,该机构就算24小时“三班倒”也无法完成任务。目前,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指导下,在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支持下,已有多家机构通过绿色通道获得检测资质,为全省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检测效率提升、保障医护人员和群众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复工复产企业中,药品企业的顺利开工意义重大。以抗病毒药物磷酸奥司他韦为例,它由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已被纳入新冠肺炎防控药品名单,目前产品供不应求。为保障药品迅速生产,韶关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担当作为,积极协助企业通过防控药品快速审批机制,于1月21日取得磷酸奥司他韦原料药的生产资质。目前,相关企业所有准备工作基本完成,2月底可为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供应磷酸奥司他韦原料药,将有效缓解磷酸奥司他韦原料供应压力。

在检测试剂盒上,珠海市市场监管局协助安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通过应急注册审批,产品将于近日取得注册证并正式投产,日产量约2万人份,为珠海市新冠肺炎快速检测提供有力支持。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在业务办理、知识产权支持、防疫物资保障、用餐安全监管等方面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广东企业正一步步恢复生产,机器的声音在南粤大地有序响起。

□粤市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