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发出通知 指导全省园艺特产生产

2020-02-25 22:56:52 吉林日报

为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大蔬菜生产增加市场供应的支持政策》精神,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出通知,对全省园艺特产生产提出技术指导意见。

增加保护地设施生产效能。挖掘温室产能。利用棚室内作业通道、后墙空间进行盘栽或立体栽培,选种小白菜、茼蒿、菠菜、油麦菜、软叶生菜等速生叶类菜,推广果菜、叶菜套种技术模式,缩短蔬菜生长期,快速采收上市恢复闲置温室生产。结合本地地域特点和生产要求,各地抓紧修缮闲置棚室,整理温室内耕地,购置保温取暖设备和生产资料,使闲置设施能迅速投入生产增加收入。扩大生产规模。充分利用晴好天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加强田间管理,采取立体盘栽方式扩大豌豆苗、萝卜苗、绿豆芽、黄豆芽等芽苗菜以及蒲公英、小根蒜、曲麻菜(苣荬菜)等市场需求大、具有药用作用蔬菜生产,快速增加市场供应。通过采取增温措施,扩大平菇、杏鲍菇、金针菇、榆黄蘑等生产规模,保证市场供应。

加强园艺特产生产管理。目前是我省设施园艺冬春茬和春茬蔬菜和经济作物生产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气温低、光照弱、成本高,加强科学管理才能达到高产稳产。光照管理方面,要及时清除棚膜灰尘,做好膜面清洁,及时揭盖保温材料,增加光照时间,增设后墙反光膜,有条件的可进行人工补光。温度管理方面,要采取增温保温措施,及时揭盖保温被和通风,保证保温设施良好密闭性和增温设备的正常运行。主要是采用多层覆盖,提高土温,变温管理。同时,加强肥水管理、植株调整和病虫害防治。科学制定防灾减灾措施,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防止倒春寒、大风、连续阴天等极端天气引起的灾害,提前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急预案,落实预防自然灾害措施,保障园艺设施安全稳产。

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生产。要做好个人防护,扩大作业间距,在生产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农业技术推广人员要加强生产信息调度和技术指导,疫情防控期间鼓励运用网络、微信视频等现代信息手段进行技术指导。保障生产销售及时有序进行。在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前提下提早备好肥料农药、农膜地膜等生产物资,尽快恢复生产;广泛开展各种营销策略转变销售思路,采取小包装和网络订单集中配送的方式,拓展销售渠道,确保园艺产品均衡有效稳定供给。(丁晓云 记者 张力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