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出台26条政策举措保护关心关爱医务人员

2020-02-25 11:2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24日电 (记者 钟升)24日,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政策举措,涉及5个方面共26条,全方位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

2月25日,江苏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将满一整月。24日,全部由来自精神医学科或心理学科医务人员组成的第11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携带共计3000ml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血浆奔赴湖北。截至目前,江苏已累计派出13批次2804名队员驰援湖北。

此前,江苏省各部门、各市已纷纷拿出一次子女入学照顾、单列核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等福利政策和暖心行动,为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守好家园,解决后顾之忧。本次的政策则在以往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明确。

政策提出,要建立医务人员合理轮休制度,强化医务人员心理援助措施,组织安排一线医务人员休假和体检疗养,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保障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并对一线医务人员统筹开展及时性表彰和总结性表彰,加大对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和集体的奖励力度。加强对一线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的宣传报道,全面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政策明确要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将支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相应标准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对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增核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江苏省政府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及省内相关人员发放一次性慰问补助,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发放临时生活补助。

同时,政策也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在科研专项研究、学历教育、事业单位入编、技能等级评定、重点人才项目选拔、职称评聘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提供绿色通道。另一方面,为其子女提供在校就读及入园入学等方面的支持帮助。建立台账,分类施策,对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家庭,帮助解决老幼照顾等实际困难。全省国有旅游景区自疫情结束之日起,向医务人员免费开放一年。既促进医务人员职业发展,又解除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