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你在前方安心奋战,我在后方保驾护航”

2020-02-24 23:33:31 中国市场监管报

2月11日对重庆市涪陵区江东街道市场监管所干部李杰及其妻子罗茜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这一天,重庆市第二批赴鄂医疗队集结出征,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罗茜就是其中一员。

“病人需要你们,祖国需要你们,你去孝感后,一定要好好工作,保护好自己。家里的事不用担心,有我呢。”在集结现场,李杰与妻子罗茜挥泪道别。

“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我会尽我所能,照顾好病人,但我还是放心不下生病的爸爸,还有我们的女儿。”离别时,罗茜还是有些依依不舍。

罗茜是涪陵区人民医院重症科护士长。疫情当前,作为业务骨干的她主动请缨,希望到前线尽自己的一份力。李杰非常支持妻子的决定。但他了解妻子,知道她有顾虑,去年年底父亲确诊肺癌后一直在化疗,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让病重的父亲和刚上初一的女儿独自在家,妻子实在放心不下。而且,她的丈夫是市场监管干部,特殊时期维护市场秩序的担子很重。李杰看出妻子的顾虑,对妻子作起思想工作:“家里有我,你放心。我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李杰曾经是一名军人。1998年,大暴雨引发嫩江洪水,时刻威胁着吉林省松花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八郎镇两万多名村民的生命安全。李杰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扛沙袋、挖沟渠、战风雨、筑堡垒、建堤坝,与战友一起持续昼夜抗洪20天,全镇村民得以安全转移。2003年,非典疫情来袭,转业到原涪陵区工商分局工作的他,退伍不褪色,连续奋战在非典疫情抗击第一线,直到胜利收兵。

今年春节,李杰主动要求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在所里值班,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局里下达疫情防控“召回”令后,他和其他市场监管人一样,放弃了春节休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为了让妻子在湖北安心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李杰白天坚守岗位,晚上还要回家照顾身患癌症的父亲和年幼的女儿,有空时就用微信与妻子交流,互相鼓励和支持。

局领导到江东所看望李杰时,问他在生活上是否需要帮助。李杰说:“谢谢组织关心。我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眼下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和我的妻子都将倾尽所能,共同打好这场战‘疫’。”

□文光辉 白 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