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他让复工复产更高效

2020-02-24 23:33:37 中国市场监管报

孙漫天是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处处长。自该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起担任药械供应保障组联络员的他,就一直坚守在岗位,春节假期一天未休,连续一个月全身心投入防护医疗器械物资保障工作中。

1月25日以来,孙漫天先后10多次到相关企业疫情防控产品生产现场指导。在动员鼓励企业积极恢复生产、扩大产能的同时,督促企业做好进厂人员体温测试登记,建立员工每天健康申报制度,与企业技术人员、专业监管干部一起研究扩大医用防护产品产能措施。鼓励相关生产企业投入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先后对10家拟生产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防护服等产品企业开展规范生产、产品检验、注册申报等技术指导。目前已有4家企业投入正式生产,3家企业递交产品注册申请,全市防控用品生产企业从疫情前的6家增加到现在的12家。

针对市场上防护医疗器械紧缺现状,孙漫天组织人员开展相关调研,牵头起草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用口罩等急需医疗器械实施特殊管理的通知,为特殊时期增强防疫物资保障能力,开辟新的“绿色通道”提供了操作依据。

孙漫天积极组织对宁波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市红十字会拟进口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的产品标准、资质、合格证等资料开展审查。积极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转入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协助企业办理相关产品的注册(备案)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备案凭证),实行提前介入,开展技术指导,实施应急审批。协调有关行政审评窗口,启动医疗器械注册(备案)“绿色通道”,先后帮助7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取得各类产品注册(备案)或办理各类变更手续。目前,宁波市每天生产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隔离眼罩、红外额温计及耳温枪等产品的能力,分别较春节前增长1倍、30倍和7.5倍。

□陈剑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