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督促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2020-02-21 10:38:18 湖北日报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各类责任主体——

督促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洪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司洪对区民政局所属单位和行业管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到位、管控措施不力,落实上级部署不坚决、不及时,对多人感染新冠肺炎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2月18日,武汉市纪委公开通报了一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案件。

2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深入到黄梅县、武穴市和黄冈市区督导时强调,要争分夺秒做好动态式流调、排查和隔离工作,尽早把隐性感染者、漏排密接者全部筛查出来、集中隔离起来。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紧盯各级各类责任主体履责情况,推动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落到实处。

推动责任上肩

“你们在疫情防控中存在主体责任虚位、监督责任缺位的情形……”2月13日,枣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金国江分别对乡镇发生新冠肺炎病例最多的吴店镇党委和城区街道发生病例最多的南城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压实责任,要求他们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到位,坚决落实“四早”。

疫情发生后,省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包联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等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担当尽责。

省纪委监委派出15个疫情防控督导组赴武汉市各区开展暗访督查,推动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包联责任、监管责任等责任落实和“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四早”等关键工作的落实。

各市、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推动“四早”工作落到实处。

“要进一步加强摸排,落实‘四早’,实行一日一查一报告。”1月29日,武穴市纪委监委向该市防控指挥部下达监察建议书。

各市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督促“四早”。

2月12日,南漳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斌到该县东巩镇密切接触者隔离点,监督检查县防控指挥部“四早”通知落实情况,为该镇及周边两镇送去320套隔离服。

强力执纪监督

麻城市白果镇卫生院信息组负责人訚某因未及时报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诊断情况,致使该患者失管失控。日前,訚某被党纪立案审查。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2月15日,湖北省纪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履责不力典型问题,其中就包括对“四早”等工作不抓落实的问题。

随县纪检监察机关探索运用大数据比对方式对“四早”开展监督检查,使此项工作避免走形式、走过场。

该县尚市镇纪委收集整理了各村近期报送的所有信息,将全镇“四类人员”登记信息与武汉返乡人员和居民健康调查登记的汇总信息进行反复比对,很快就发现了全镇“四类人员”排查不到位14人、信息登记错误18人、信息登记不完整12人。该镇纪委一一与相关人员联系,精准核实信息后迅即反馈到各村,要求迅速整改排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