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珠海市横琴新区六举措促建筑工地复工

2020-02-20 22:46:48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0日讯 (记者 喻剑)针对横辖区建筑工地众多的情况,2月20日,横琴新区建设环保局印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支持建筑工地复工的通知》,提出支持建筑工地复工的六项措施。

简化程序:取消现场核查改为承诺制

建筑工地复工,需要提交申请经现场核查通过后才可复工。该《通知》取消现场核查,改为承诺制,相关单位向横琴新区建设环保局提交《横琴新区申报复工单位疫情防控承诺书》即可自行复工。

依据承诺书,复工单位需切实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职工健康监测,完善相应设施设备,提供卫生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并按要求报送疫情防控情况。

给予奖励:2月底前返工奖励600元/人

为鼓励企业安全有序恢复正常秩序,横琴新区鼓励企业采取包车、专列等方式,接回仍在除湖北、温州以外地区的建筑工人,并根据返工时间分阶段计算,按返岗的从业人员数量给予企业一次性复工补贴,2020年2月底前返回复工每人奖励600元,3月15日前返回复工每人奖励400元,3月底前返回复工每人奖励200元。

购买保险:政府为返岗人员购买意外伤害险

对于2020年3月15日前返岗人员,由政府出资向横琴人寿购买为期半年的意外伤害团体险(含新冠肺炎),如建筑工人在横琴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在免费治疗期间赔付误工费200元/天;因患新冠肺炎导致身故赔付50万元身故保险金。

物资保障:免费检测提供防控物资

为了在安全有序的复工的同时,充分做好疫情的防控,避免有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返岗员工的人身安全,3月底之前,横琴新区免费为建筑工地返回的重点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对省、市、区级重点工程项目,政府将优先协调材料物资供应,给予适当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支持。

容错纠错:做足措施积极应对可以免责

对于复工企业,如建筑工地发生疫情,经流行病学以及专业机构调查判定,企业已经履行了主体责任并且做足了防控措施,而且在出现问题之后积极采取有效应急措施、未造成疫情扩散等不良影响的,对该企业可给予免责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