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省商务厅:全省市场货源充足 物流运输制约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2020-02-20 20:32:48 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2月20日消息(记者李凡)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翔今天(20日)在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全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河南全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市场秩序良好,物流运输制约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高翔说,据统计,当前河南省8500万亩小麦生产形势整体较好,蔬菜在田面积300万亩,与常年持平,长势好于往年,近期还可增加蔬菜种植约50万亩。最近一周全省可收获蔬菜27万吨;由于季节因素,个别市部分绿叶菜需从外地调剂。截至1月底,我省生猪存栏超过3000万头、肉蛋鸡存栏超过6亿只;2月份全省能供应肉类56万吨、禽蛋40万吨、生鲜乳10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禽蛋和奶类略有增加,乳制品供应充足,肉类略微偏紧但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受疫情防控影响,当前种子种苗、饲料兽药、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主体复工复产率较低,农资供应较为紧张。农业部门正采取措施,确保饲料、种苗供应,保障农业农村生产秩序平稳有序。

至2月19日,河南省 粮油骨干企业和应急加工企业已开工复产160家,配送中心开业102家,应急供应网点开业500多家,全省粮油库存充足,能有效满足市场供应需求。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说,全省基本打通了生活必需品物流主通道。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已有155家农批、农贸市场复工,日供应蔬菜近3.5万吨、水果1万多吨、粮油3000多吨、肉类860多吨、蛋奶310多吨;已正常营业的500平方米以上超市和大型综合超市2770多家,在全省占比85%。

高翔表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增多,消费需求增加,预计近期猪肉价格仍有上涨压力。为保证肉价平稳,临近春节,商务部门会同农业、发展改革、财政部门组织各地政府与双汇、牧原2家大企业签订了猪肉储备合同3万吨,加上原来建立的市级猪肉储备1.26万吨和省级商业性储备1500吨,共4.4万多吨。春节前,各地都以低于市场价约20%的价格进行了定点投放,共6169吨,投放后有效拉低了猪肉价格,稳定了市场预期。春节以来,郑州市又分2批投放191吨,济源市投放26吨,对平抑市场肉价起到了关键作用。目前全省还有近3.8万吨储备,应该说是相对充足的。“随后还会根据猪肉价格波动情况,适时分批投放,保供稳价。”高翔说。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