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行业协会积极助力胶乳制品标准检测

2020-02-20 16:47:47 中国市场监管报

为防控疫情,防止疫情传染的防护品必不可少,一次性使用医用橡胶检查手套、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等乳胶制品,成了保证群众、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必要防护品之一。

全国橡标委胶乳制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邓一志2月3日晚10时接到紧急任务,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对一次性使用医用橡胶检查手套、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欧盟标准、美国标准、日本标准进行对比分析,并将中外标准对比分析材料提供给主管部门,为主管部门对进口一次性使用医用橡胶检查手套、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与参考,同时方便同行检测部门对标准的使用。

时间紧迫,全国橡标委胶乳制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联合国家乳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由邓一志及该中心副主任郑三阳组成标准对比分析小组,立即投入了紧张的对比分析工作任务之中,主要完成了一次性使用医用橡胶检查手套、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国外标准的梳理、资料查阅、对比分析标准技术水平等工作。

邓一志、郑三阳克服标准数量多、不懂日语、工作量大、国外标准来源渠道窄等困难,于2月8日下午圆满完成任务,及时将一次性使用医用橡胶检查手套、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中欧标准、中美标准、中日标准的对比分析材料提交给上级主管部门。

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中的检测工作,邓一志等同志还分别加入了工信部新冠肺炎专家群、认证认监委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工作群等多个标准研讨、技术咨询、生产组织、检测技术工作群,随时参与相关标准、检测等方面的研讨、信息、技术支持。他们为主管部门、检测同行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标准信息、标准解读、质量指标、检测要求等方面的技术支撑。

作为国家认监委认证的医疗器械检验机构之一的国家乳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连日来陆续收到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生产企业的检测样品,并立刻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检验,为手套生产企业供货提供科学、真实、可靠的检测报告依据,确保手套产品质量。

□刘雪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