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信用培训在线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2020-02-20 15:5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设计与技术搭建,以及不断的完善和测试反馈,《信用培训在线》学习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在当前我国推进社会信用培训模式转型升级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程中,该平台以其融合型、可视化智能学习等优势,为专业化信用管理人才培训提供专业知识与技能应用系统。

近年来,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正在加速推进。据国家商务部统计,在今后5年内,我国将至少需要50万名信用管理经理,200万名信用管理人员,特别是国家人社部最近公布了信用管理这一新的职业类别,几乎所有企业都将建立起信用管理制度和信用管理部门,因此,该专业的人才需求和供给缺口极大。而目前我国只有20余所高校设有信用管理专业,每年培养的信用管理人才仅数百名。有专家表示,当前信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严重脱节,导致对信用知识和信用人才的需求出现巨大缺口,这已成为制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瓶颈”。

据平台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受到高度重视,与此同时,对信用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极为迫切,而培养信用人才是建立信用体系相配套的必要措施。基于此,我们与商业信用中心等相关国家机构合作,建立了专业的信用培训网络平台。《信用培训在线》平台是一个融合型可视化智能学习信用专业知识与技能应用的平台,是专业的信用管理人才培训系统。平台以“信用教育+信用管理”为服务内容,面向学员通过线上与线下、教学与实操、分享与增值六个维度形成信用教育生态服务理念,本着简单、适用、高效的原则,实行专业系统化、可视智能化、标准规范化、学习应用化的产品设计思想,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信用教育管理系统,不仅实现网上报名及培训,减少了学员跑腿环节,提升了学习效能,还因为互联网的全覆盖,更加方便参训人员安排学习时间,有效减少参训人员学习成本,提升学习效率。同时,对培训学校的培训效率也是一大提升。平台还可接受各相关机构系统委托、协作培训,以传递信用知识为基础,达到学以致用、信用管理的目标。

今后,学员通过这些线上教材的系统学习,达到相应的学分后,平台监管人员会通知学员参加线下考试,考试合格发给学分证书。凭《信用学分证书》,商业信用中心经过系统审核后,可颁发《信用职业能力中、高级技能证书》,同时学员培训信息将被收录在全国信用专业能力人才库中,为社会各界提供大批的信用专职人才,让社会、企业、人员认可和欢迎,为推进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魏 欣)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