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超六成

2020-02-20 11:2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2月19日电 (记者 李新锁)山西省工信厅19日发布消息,截至昨天,山西全省4106户规上工业企业中共有2522户开、复工,较前一日增加159户,开复工率为61.4%。

疫情持续,山西各地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和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其间,山西省工信厅出台、落实《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强化关键系统、关键路线、关键产业复工复产。突出抓好医疗应急物资、生活必需品及能源供应等疫情防控、重大民生保障类企业,以及贡献大、利润高、成长性好的关键产业和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精准复工。

针对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受上下游产业链限制难题,山西以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为重点,推动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企业复工复产,借此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创新生态构建协同推进。

山西省工信厅介绍,针对重点项目建设,山西全面启动项目开复工,项目现场尽可能采取机械化作业。相关各方利用网络、视频等技术手段开展项目评估评审,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

在防疫物资保障方面,山西组织口罩等重点防疫物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帮助省内医药企业扩大采购量,加快推进转产、扩产防疫物资等预期产能项目落地,早日建成投产。

此外,山西各级工信部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信息化服务,发挥产业联盟作用协同服务,省、市、县分级对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派驻专人开展特派员服务,分行业对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山西充分发挥数字化手段作用,向企业遴选推荐一批免费、通用的企业数字化办公产品和解决方案。加快发展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远程医疗会诊服务等新业态,支持拓展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新产业应用场景。

其间,山西建立企业开复工日调度制度。疫情期间,山西每日调度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情况,密切跟踪开复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强化重点要素、产品、企业、行业等的监测调度。(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