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过半上市公司复工 部分无法按期披露年报已做预案

2020-02-20 11:27:43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过半上市公司复工 部分无法按期披露年报已做预案

中新网杭州2月19日电 (记者 赵小燕)19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举行。浙江证监局副局长盛春红在会上介绍,截至2月18日,该省464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一半以上的上市公司复工或部分复工。“目前,我省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股票质押风险总体可控。考虑到部分上市公司可能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报,浙江证监局及时进行了摸排,同时已经将相关情况上报证监会并准备好工作预案。”

盛春红介绍,自证监会确定2月3日证券期货交易正常开市后,浙江证监局指导经营机构改善服务方式,以非现场方式提供业务服务,最大限度的保障机构正常运营,并做好融资融券交易的风险控制。“开市至今,我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安全稳定,客户服务响应及时,没有发生在经营场所感染疫情的情况。”

针对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到期无法展期的问题,浙江证监局引导督促大股东与质权人加强沟通,协调相关券商给予展期和还款缓冲期,有效化解部分大股东短期兑付的危机。

“目前,我省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股票质押风险总体可控。考虑到部分上市公司可能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报,浙江证监局及时进行了摸排,同时已经将相关情况上报证监会并准备好工作预案。”盛春红强调。

截至18日,浙江省464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一半以上的上市公司复工或部分复工,绝大多数上市公司将在2月底前复工。

而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浙江的上市公司在医药用品的生产检测、物资配送、信息技术支持,特别是定点医院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截至2月18日,已有两百余家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机构共捐款捐物累计超过4亿元。

盛春红说,浙江证监局正积极推动省内的金融机构帮助实体企业共渡难关,支持证券经营机构对疫情较重地区的企业开通发债及股权融资的绿色通道、减免相关债券保荐承销费用等;期货经营机构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工具,助力实体企业解决产品库存高、原材料紧张、价格波动等问题,也是给企业以实实在在的帮助。

近期,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对再融资进行了政策“松绑”,助力上市公司抗击疫情、恢复生产。

“浙江证监局第一时间对省内上市公司再融资情况进行了梳理,积极做好相关政策的落地见效工作。下一步,浙江证监局将根据证监会的统筹安排,结合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任务,持续推动资本市场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盛春红表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