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市为654家文化企业解冻4.2亿元支持资金

2020-02-20 11:2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陈杭 杜燕)北京市调整“投贷奖”资金拨付程序,先进行资金拨付,再开展检查,为654家文化企业解冻了4.2亿元的支持资金。

这是记者19日从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文资中心主任刘绍坚在发布会上指出,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北京市调整“投贷奖”资金拨付程序,将过去经过中期检查之后才能拨付的资金,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先进行资金拨付,再开展检查,为654家文化企业解冻了4.2亿元的支持资金。在原资金支持范围基础上,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体育等行业企业纳入支持范围。

刘绍坚指出,北京市推动所监管国有文化企业减免承租企业房租,文投、歌华、出版等集团,已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屋租金2251万元。向北京市99家文化产业园区发出《携手互助、共克时艰,为租户减降房租》的倡议书,截至17日,已有44家业主单位的48处园区落实房租减免倡议,累计减免金额约1.3亿元。

对于小微初创企业,北京市通过“房租通”政策提供房租支持。今年“房租通”政策发布后,共有1600多家企业申报。正在加快审核进程,争取尽快将资金拨付给企业。启动“房租通”常态化征集,截至17日,又有55家企业进行申报。

据悉,“房租通”政策是全国首个针对文化类小微初创企业在办公租赁环节进行补贴的省级财政政策,最高可使企业享有实际办公房租金额30%的补贴,补贴面积可达500平方米,最高金额可达30万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