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正常开放口岸达12个 63%边民互市开门营业

2020-02-20 11:07:49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正常开放口岸达12个 63%边民互市开门营业

中新社昆明2月19日电 (记者 胡远航)“截至2月17日,云南25个口岸、70条通道中,双方正常开放口岸12个、通道42条,正常运行且有交易边民互市12个,开门营业市场占63%。”这是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晓华19日在昆明召开的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的消息。

据中国(云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统计,截至2月16日,云南省有交易数据的互市点平均交易量已恢复到春节前水平。其他未恢复的互市市场,云南省商务厅和当地政府正在进行进一步磋商,有望尽快恢复。

其中,中缅边境上人员、车辆、货物流量最大的口岸瑞丽市的边民互市交易市场已于2月12日恢复,在2月11日的试运营中就成交359单交易,合计交易额283.3万元人民币。

作为“有色金属王国”,云南有色金属工业复产情况备受外界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云南省有色金属龙头骨干企业基本保持正常生产;行业下游用酸化工企业昆明川金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月11日复产,每天可消纳硫酸2300吨;有色金属上游原材料采购也运转正常,从怒江、保山发往昆明的铅锌矿原料已于2月15日开始正常装车通行。

此外,云南蔬菜企业复工情况也良好。资料显示,云南蔬菜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香港市场三分之一以上的蔬菜都是由云南提供。

来自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云南省蔬菜企业复工率达66%。除保障省内市场供应外,对北京、上海、深圳、湖北等重要消费市场的供货也已经基本恢复去年同期日均供应水平。预计一季度,云南全省蔬菜种植面积可达380万亩,蔬菜产量可达520万吨。(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