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省发改委:2月底产能恢复率达到75%

2020-02-19 10:37:00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省发改委:2月底产能恢复率达到75%

中新网杭州2月18日电(记者 王逸飞)18日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晓波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一季度该省GDP增速将比去年同期明显回落,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带来较大的压力。浙江将力争到2月底,使产能恢复率达到75%以上。

截至2月17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72例,现有重症病例67例(其中危重22例),累计出院514例。

发布会上,谢晓波指出,短期来看疫情确实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较大的影响。“从产业看,短期内工业服务业均受到较大冲击,主要是企业复工复产延迟带来一定损失,文化旅游、交通运输、餐饮住宿、商贸零售等线下服务业短期影响也比较大。其次从需求看,短期内消费投资出口面临较大萎缩,主要是线下消费萎缩,在建工程建设放缓,新建项目推迟开工,出口受到影响。三是从企业看,民营中小企业面临更大考验。”

他说,预计一季度浙江GDP增速将比去年同期明显回落,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带来较大的压力。“但我们坚信,疫情对经济冲击是短期现象,二季度以后,补偿性的恢复可以期待,对经济影响总体有限,并不会改变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期趋势。”

2020年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显示,该省GDP今年的指标为增长6%-6.5%。

谢晓波表示,浙江将努力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一方面,该省将落实精准防控要求,更加注重科学管控、自控,把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位。“疫情早一点结束,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压力就会减轻一些。”

该省还将重点抓政策指导、预警和难题破解,加强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复工复产指导,着力推动企业和重大项目安全有序、积极稳妥复产。到2月底,除了高风险和较高风险地区外,基本实现全面复工,使产能恢复率达到75%以上。

此外浙江计划采取不断完善政策服务体系,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扩大政府性投资规模、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等举措。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该省将确保551个省重点续建项目在2月底基本复工。新增100个左右省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