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打响复工“战疫” 外企复工复产加速归位

2020-02-19 10:27:52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打响复工“战疫” 外企复工复产加速归位

中新社广州2月18日电 题:广州打响复工“战疫” 外企复工复产加速归位

中新社记者 王华

2月18日,广州人朋友圈为两个好消息刷屏:新冠肺炎病例零新增、零疑似;上下班时间塞车了,这意味着度过一个分外漫长、尤为安静的春节假期的广州正全面复苏。当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将通气会开到了复工复产一线。记者从中了解到,当地外资企业复工比例、产能都加速归位。

2月17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无死亡病例。战疫必胜曙光乍现,不慌不乱、不骄不躁、务实进取的广州已默默忙起经济保卫战,外资企业更是行动迅速。

来自广州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该市2万多家外商投资企业,2019年贡献了全市50%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67%的规模以上工业高技术产值和42%的进出口总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外资企业力撑抗疫,涉及生活物资保障、防疫物资生产的外企提前复工复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更调配全球资源扩大海外物资进口。此外,广大外企还纷纷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6日,广州外资企业累计捐赠现金2.02亿元(人民币,下同),口罩218万个、防护手套9万双、防护服4500件。

在外资企业较集中、被称作广州“工业一哥”的黄埔区,出台了“暖企8条”“激励8条”“黄金十条2.0版本”等一系列暖企战“疫”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撑。目前,该区已复工工业企业161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92%;124家重点外资企业已复工比例达到87.9%,九成世界500强工业企业已复工,全区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比例达成八成左右。

在严格执行网格化防疫管理机制下,安利公司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产基地1月28号复工,并尽最大努力统筹全球供应链资源,优先安排家用消毒清洁剂、空气净化器等疫区急需产品,并将复工后紧急生产出来的价值千万元产品全部捐赠给武汉。在黄埔区政府的帮助下,2月10日工厂全面复工,15日因原材料短缺而缺货的防疫产品免洗净手露正式恢复生产。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供应链副总裁陈森林表示,安利坚守诚信,疫情期间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疫情过后,人们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消费将大幅提升,安利十分看好未来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广阔前景,未来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乐金显示中国公司是韩国LG集团旗下、专业制造显示产品的高科技公司,目前已在广州开发区累计投资130亿美元建有多家工厂(公司)。该公司对外协力部总监闵东植称,面板行业作为一个产业链和产业布局广泛的行业,难免受到疫情影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出台了系列“暖企”措施,多方面着手解决企业的现实困难,企业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调动海内外力量积极准备防疫物资和生产材料,目前产业园区复工率达到90%,有信心、有能力在接下来的生产工作中努力挽回损失,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位于天河区珠江新城的CBD(中央商务区)120栋商务楼宇复工(复工率99.2%),华灯初上,珠江两岸璀璨依然。18日下班晚高峰,进出珠江新城又出现塞车,朋友圈却是欢欣鼓舞,“第一次对堵车充满好感”“开心,广州忙起来了,这才是广州!”(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