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多方协调 提升全省口罩生产保供能力

2020-02-18 23:52:21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日前,福建省发改委口罩保供各个工作小组和各地发改系统以及派驻口罩生产重点企业的驻厂协调员,实地调研了解全省口罩生产企业基本情况,掌握企业的产能、每日产量、实际日调出量,以及生产面临的困难问题,并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原材料供应、资金、设备、用工等困难问题。

针对大量口罩生产企业缺少熔喷布、无纺布、耳带等原材料的情况,福建省发改委主动联系省内外原材料厂商,帮助企业寻找货源,拓展供货渠道。同时,在了解企业对相关原材料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向国家发改委申请调拨熔喷布。

经协调,目前福建省内各地市场监管局、药监局、教育厅等多个部门已明确为生产企业在产品检验、技术支持、用工等方面提供支持;省内一些耳带、无纺布等厂家也将全力保障供应。

针对企业在外省采购原材料和设备遇到的问题,福建省发改委通过与兄弟省份协调,部分企业亟需购买的环氧乙烷灭菌柜等设备已顺利发货。相关负责同志还联系了多家省内外供应商,供本省口罩生产企业参考、选择。

资金支持方面,福建省发改委积极组织省内口罩生产企业申报全国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争取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并及时将省内口罩生产企业融资需求向金融机构发布,鼓励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目前,福建省发改委正抓紧与相关司局沟通,争取更多省内企业纳入国家名单,获得专项再贷款和贴息支持。

派驻到口罩生产重点企业的驻厂协调员在帮企业做好增产、扩产等各项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收集整理企业增产扩能的政策需求,协调生产医用口罩资质申请,联系协调生产用工和修理技术人员,帮助企业提升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