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放宽企业存缴公积金条件 逾期不纳入征信

2020-02-18 23:52:12 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2月18日消息(记者杨振)深圳公积金再推四大举措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对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下简称支持对象),明确其可申请延长公积金贷款期限、放宽公积金贷款申请缴存条件、逾期还贷不影响个人征信。

深圳近日发布了《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其中,对受疫情影响、缴存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予以政策支持,明确该类企业可以依法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3%(期限不超过12个月)或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且申请条件更宽松、范围更广泛,不再有企业亏损年限的要求。受疫情影响且缴存公积金困难的企业,获得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同意即可申请,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据测算,该项举措涉及公积金缴存金额约40亿元。

深圳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支持对象受到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可申请办理延长公积金贷款期限。需要提醒的是,延长后的公积金贷款整体期限不得超过我市公积金贷款规定最长贷款期限,即普通公积金贷款不超过30年;申请商转公贷款的,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已还贷款期限与商转公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30年。

深圳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前,需连续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申请前6个月内存在补缴公积金情形的,不符合申请条件。本次新推举措中,针对支持对象因单位未能在疫情防控期间连续按时缴存公积金,而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6个月内发生补缴情形的,视同正常缴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根据深圳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后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可将其不诚信行为纳入中国人民银行或其他主管部门认可的个人信用征信系统。鉴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对象存在的特殊情况,本次新推举措明确,在此期间未能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逾期记录不纳入个人信用征信记录。对支持对象办理购房提取的票据有效期进一步予以延长,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购房票据开具时间已经超过3年的,有效期可以相应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个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