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南京秦淮:加强外卖食品“双安全”监管

2020-02-18 23:46:0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王志浩 侯小伟 记者薛庆元)随着越来越多的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业,餐饮外卖需求也愈加旺盛,但是积极支持复工复业不代表就放松了疫情防控的要求。为切实满足返岗人员的用餐需求,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除了支持具备条件的餐饮企业尽快复工复业,对网络平台线上的入驻商家也展开了拉网式检查,并严格督促商家落实有关复工复业要求,对凡是线下实体店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网上店铺一律劝导暂停营业。

在秦虹路上的一家小吃店,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该商家上线了外卖销售渠道,但是没有从业人员岗前体温检测记录,店内虽然有消毒物品,但也没有场所消毒记录和工作痕迹,执法人员随即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商家暂时停止营业,限期责令改正,并将相关信息统一上报至区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在洪武路上的一家快餐店,执法人员同样发现了类似的问题,商家认为自己只做外卖,就不需要那么严格的执行消毒防控措施,店内连基本的84消毒液都没有配备。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秦淮区市场监管局除了拉网式检查外,还对外卖食品监管采取了多种举措。一是要求辖区备案平台严格落实外送人员假期往来情况排查、外送人员每日晨检制度和配送设备清洁消毒制度,并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各配送站点开展随机抽查;二是运用南京市阳光餐饮监管平台的“明厨亮灶”网络监控系统,对入驻平台的餐饮店铺开展网络巡查,密切关注餐饮店铺复业情况;三是严把复工复业关,对申请复工复业的外卖商铺全部开展实体检查,重点排查从业人员旅居史,并对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管理进行现场指导、跟踪复核,确保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到位,全力斩断疫情防控期间外卖环节的疫情传播风险。四是要求网络外卖平台全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执法人员巡查发现的未主动申请复复工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餐饮店铺,先行予以下线处理,待问题整改到位经检查通过后方可上线经营。日前,该局已将排查发现的问题函告相关网络平台,近50家外卖餐饮商户已被下线。

疫情是一场无法预料的灾难,但是在灾难面前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态度。停工停产对社会及很多商家造成了很大的损失,面对疫情带来的经营烦恼,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也呼吁宅家未开业的商家也可以多思考下未来的营业方式和经营策略,待复工和已复工的商家也要切实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