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怀化:六“聚焦” 严抓药品药械市场监管

2020-02-17 22:30:0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沙讯 (谢景福 记者 余知都)打好疫情防控战,应急处置药品和医疗器械(下称药品药械)就是战略物资。为确保药品药械质量、价格和供应,疫情防控战以来,湖南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将做好涉及疫情防控的药品药械市场监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突出“六个聚焦”,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内强监管、外强督导,形成了内外联动、同频共振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

聚焦宣传抓监管。对全市广告监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不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广告监管、监测,全市共岀动检查人员834人次,监测各类广告1450条次,严厉查处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同时,引导和敦促广告企业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主动发挥疫情防控宣传阵地的作用,通过电子屏、印刷品,在车站、广场、集贸市场、交通路口等各种场所投放公益宣传标语,普及、宣传防控知识和政策。

聚焦价格抓监管。开展价格专项巡查,向全市27家大中型医药销售企业、12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631家药品经营门店,发放和送达有关疫情防控文件、公告等,提醒告诫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严禁借疫情之机牟取暴利,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并对市区两家企业在销售口罩时涉嫌哄抬价格、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涉嫌价格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聚焦力度抓监管。成立应急药物、医疗器械、价格三个专业监管组,同时调度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城区内的大中型医药销售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药品经营门店进行网格化巡查监管。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敏感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价格、采购渠道、货账票证等情况,对口罩等防护用品和酒精等消毒药品的购进销售、库存情况进行调查。

聚焦质量抓监管。接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物资检验7个品种,已完成7个品种的检验,均为合格。检验应急药品20批次,完成10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聚焦担当抓供应。三次召开全市39家大中型医药销售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参加的应急处置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调度会,要求全市处置药品医疗器械行业和企业在特别时期要有特别担当,高举良心和爱心,算好经济账、安全账和政治账。敦促企业千方百计拓宽采购渠道,不计成本平抑价格,担当奉献捐助物资,与党和政府同频共振,为防控疫情作贡献。

聚焦安全抓监管。结合防控巡查,督促企业和经营门店在做好门店和员工自身安全防控的同时,也要落实消毒、通风、测温等保障进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