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省药监局再批准3家企业生产防护服

2020-02-17 22:15:37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张皓亮 落楠)日前,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应急审评审批,再批准3家企业生产医用防护服,该局从接到其中一家企业申报医用防护服的技术资料到完成办件仅用时1天。目前,3家企业已获得企业医用防护服生产和注册资质。至此,通过应急审评审批,湖北省内具备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的4家增至9家。

2月14日12:59,湖北省药监局收到咸宁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和金士达医疗(咸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申报医用防护服的技术资料,立即启动应急审评核查。同时,稳健医疗用品(荆门)有限公司的医用防护服委托生产申请办件也在紧急办理中。

该局打破常规,按照坚持标准、高效快捷的原则,将技术审评、现场检查串联进行调整为并联同步开展,并积极协调各地分局和各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派出检查员实施现场检查。

湖北省药监局咸宁分局2月14日下午接到现场检查任务后,不到半个小时便出发前往企业开展检查。湖北省药监局荆门分局积极协调荆门市市场监管局,及时派出有检查员资质的人员开展工作。现场检查中,检查员高度负责,既发现指出问题又指导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湖北省药监局抢时间、加速度,快速进行审评审批。2月15日12:58,完成金士达医疗(咸宁)有限公司办件,用时1天;23:57,完成稳健医疗用品(荆门)有限公司办件,用时3天半。2月16日0:34分,完成咸宁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办件,用时1天半。这三家企业均通过综合技术审查。2月16日,湖北省药监局行政许可处、注册管理处与审评核查中心无缝对接,快速审批,仅用半天时间便发给企业医用防护服生产和注册资质,为企业第一时间组织生产供应提供便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药监局迅速启动应急审评审批,24小时待命,收到企业医用防护服技术资料后即到即审,以最快速度保质保量完成审评审批工作,一般2~4日内可完成综合技术审查。湖北省具备生产资质的企业从疫情发生前的4家增加至现在的9家,咸宁新增2家,武汉、仙桃各新增1家,荆门增加1家委托生产。

根据疫情期间审评审批经验,湖北省药监局建议,企业可根据自身能力和条件,针对性地开展医用防护服和防护隔离服的申报工作。医用防护服属二类医疗器械管理,由省药监局注册审批,需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防护隔离服属一类医疗器械管理,由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办理备案,发放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无需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