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集中全省优势组建医疗队驰援

2020-02-17 10:41:10 光明日报

辽宁:集中全省优势组建医疗队驰援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搬运布置医疗仪器设备、铺放病床上的被褥、将空调设置成让患者舒适的温度……从踏入雷神山医院A12病区的那一刻起,辽宁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的队员们便奋不顾身投入战斗。

1月26日以来,辽宁省集中全省优质医疗资源,先后组建9批次医疗队、1支疾控队,包括呼吸、重症医学、传染、感染、急诊等专业医护人员共1730人,驰援湖北一线。其中,有1410名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分布在武汉市多家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另外300余人赶赴襄阳市,支援当地救治工作。截至2月15日,辽宁医疗队共计负责救治1028名患者,包括危重症病例54名、重症病例324名,已有193名患者出院。

为了抗击疫情,女医疗队员剪短了长发。剪发当晚,视频中的孩子愣了半天,才认出短发的妈妈。华润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护士董啸旺问孩子丑不丑。孩子却说:“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最勇敢、最美丽的天使。”在雷神山医院的32个病区中,辽宁医疗队将陆续接管其中的17个病区,一共780张床位,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和全省14个市的1013名队员奋战在这里。

2月8日元宵节,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成立临时党委。在成立大会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临时党委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都是能扛、能造、能打硬仗的精兵强将。我们不仅派出了精锐之师,还把呼吸机等设备也一并带来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医疗队领队王振宁带领60名医护人员,到达武汉第二天就接岗。他们整建制接管了50张床位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13楼东重症病区。持续高强度的抢救,队员们心中牢牢坚守着“绝不放弃一个病人”的信念,早上7点30分上班,有的要到晚上九十点钟才下班,还有不少人常常在深夜被叫回医院,重新投入战斗。

“隔离病毒,但没有隔离爱,我们始终与武汉民众站在一起。”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赵克明到武汉已经半个多月,“自从我们随医疗队来到武汉,纯朴热情的武汉人民给予了我们很多照顾。在这里,我们的基本生活都有保障,虽远离家乡,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本报记者 刘 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