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防疫物资火速通关上火线

2020-02-14 23:54:54 海关发布微信公众号

7分钟!进口捐赠物资在江门海关快速验放

2月12日,由国际友人定向捐赠的一批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运抵江门鹤山港。江门海关所属鹤山海关充分发挥“五位一体”协同机制优势,在货物抵达后第一时间办理捐赠物资验放手续,全过程耗时仅7分钟。

洗手液、防护口罩……宁波海关又快速验放一批进口疫情防控物资

2月13日,宁波海关所属北仑海关快速验放了一批进口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日常防护用口罩26640个,抑菌洗手液22388瓶。据了解,这批物资由杭州一家企业进口,急于投放市场,缓解物资紧缺情况。北仑海关在接到企业咨询电话后,立即为其安排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助力防疫物资进口快速通关。

江北机场海关快速验放一批个人自用防疫物资

2月13日,重庆海关所属江北机场海关采用“先查验放行,后补办申报”的“随到、随查、随放”模式,快速验放一批个人自用防疫物资,共计包括口罩25000个,消毒湿巾10000余包,一次性手套8000余个。

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快速验放进口捐赠物资

2月14日凌晨,来自境外的飞机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其中载有37批、48.6吨防疫物资,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市政府组织的最大批进口捐赠物资。长沙海关所属长沙黄花机场海关提前对接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对物资进行“零延时”通关验放,并与湖南省药监局等单位现场联合办公,确保货物即到即提,第一时间送达抗击疫情一线。

哈尔滨海关所属黑河海关快速验放疫情防控物资

哈尔滨海关所属黑河海关持续强化口岸管控,完善进境物资通关保障机制,多措并举,确保进境疫情防控物资“即到即提”,“零延时”通关。截至2月13日,哈尔滨海关所属黑河海关累计验放进境疫情防控物资46批次,包括各类口罩330.29万只、防护服2.17万件、一次性手套10.7万双、一次性鞋套2.16万个、护目镜500个。

争分夺秒!海口美兰机场海关以“收发货人免于到场”方式快速验放2批疫情防控物资

2月13日,2批包括防护服、口罩在内的疫情防控物资在没有收发货人到场的情况下,由海口海关所属海口美兰机场海关第一时间完成验放,确保通关“零延时”“零等待”。

瑞丽海关“争分夺秒”验放防疫物资

2月13日,昆明海关所属瑞丽海关在瑞丽口岸联检中心进口货场快速验放一批防疫物资,包含口罩19.6万只、防护衣400件。瑞丽海关对疫情防控物资通关实行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开通防疫物资绿色通道,设置专人专岗,实现防疫物资“秒速”通关。

天津海关进厂查验 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设备“零等待”

2月13日,天津海关所属北辰海关派员进企业,对某公司进口的一批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生产设备实施目的地查验。关员根据货物物流情况提前行动以保证“人等货”,货物到厂后立即展开查验,半小时完成快速验放。相关设备即将投入使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厦门海关“绿色通道”保障恒安集团进口设备转产口罩

2月12日深夜,厦门海关所属泉州海关驻晋江办接到一个紧急求援电话,要求该办对辖区恒安集团紧急"跨界"转产进口的口罩机在快速通关上给予支持。泉州海关驻晋江办第一时间为该批进口设备生产线开辟绿色通道,与口岸地海关密切合作,指派专人,实行“一企一策”,专人对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先行完成材料审核、信息核对等工作,推行“不见面审批”。13日1 7时30分,该批口罩机生产线经厦门邮轮海关放行后陆续运抵恒安公司总部,泉州海关晋江办关员到厂施行设备现场开箱即到即验,确认产品合格后,于18时予以放行,准予组装调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