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落地 首票业务在辽宁大连顺利通关

2020-02-14 16:2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2月14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海关14日对外披露,由大连海关所属北良港海关监管的5300吨船用燃料油,近日在中国船舶燃料大连有限公司出口监管仓库顺利入库,这是中国首票享受出口退税政策的船用燃料油业务。

今年1月22日,中国财政部、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中国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对国际航行船舶加注燃料油实行出口退税政策的公告》,要求自2020年2月1日起,对国际航行船舶在中国沿海港口加注的燃料油,实行出口退(免)税政策,增值税出口退税率为13%。

据介绍,此次享受出口退税政策的的首票5300吨船用燃油由中国石油辽河石化分公司生产,仅这一票燃料油的顺利出口可为企业退税200万元(人民币,下同)。中国石油辽河石化分公司总经理何晨光说,此项政策在大连顺利落地后,能够显著降低企业燃料油炼化的成本,将极大提高企业保税船供油商的竞争优势。

为更好地向船供油企业和燃料油生产企业提供帮扶措施,大连海关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并陆续推出“集出分供”“两仓调剂使用”监管模式,实现了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政策和功能的叠加,企业可集中申报、分批次供船,彻底打通了国产燃料油供给国际航行船舶的“最后一公里”。

北良港海关关长张田桥表示,国际航行船舶加注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是中国针对国际产业发展趋势的深刻变革的有力举措,预计将释放国内低硫燃料油产能近2000万吨、降低企业利税75亿元,助力国产船用燃料油抢占国际市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