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切实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0-02-14 15:37:1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陈超 记者朱海)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关键期,部分重点生产企业已经复产复工,后期大部分企业也将复产复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近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就做好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复产复工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防范,严把复产复工安全关。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责任。要求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检验检测机构和生产使用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以“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的实际行动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同时将疫情防控与企业复产复工“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切实消除监管盲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领导轮流现场带班规定,防止企业“仓促上阵”。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措施。要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制定复产复工方案,确保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并有效运作,确保安全负责人到岗到位,立即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前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检验检测机构要针对已到期或者即将到期的设备提前做好计划部署,及时安排检验,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要要加强对车站、机场、码头、地铁、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易燃易爆介质的企业督查,督促企业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求实施隐患排查治理。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应急处置。要求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头等大事,加强应急救援指挥调度,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强化备战备勤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能及时调派出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全力支持帮助基层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各单位全面强化应急处置指挥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