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助农业企业开足“马力”复产 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

2020-02-14 11:05:11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助农业企业开足“马力”复产 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

中新网南昌2月13日电 (吴鹏泉 曹亚轩)记者13日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针对农产品及原材料运输不畅、资金压力较大等制约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该省多措并举解决农业企业实际问题。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严重影响了江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也给江西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稳产保供带来了巨大压力。

据了解,围绕贯彻落实江西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20条措施,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出台了稳定农业农村经济增长18条措施,积极协调落实农产品车辆通行证核发,切实保障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畅通,确保农产品出得了产地、送得到超市、入得了社区。

与此同时,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还推动该省各地全力组织省内粮油、饲料及畜禽屠宰等关系国民经济稳定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推动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对于农业龙头企业反映资金压力大等迫切问题,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及时掌握了解各地农业龙头企业困难情况和融资需求,按照“应报尽报”的原则,全面梳理了涉及“菜篮子”“米袋子”等稳产保供的农业企业名单,并及时推荐给发改、金融等部门,争取将农业企业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融资白名单,享受再贷款利率优惠。

据统计,目前,江西农业农村部门先后推荐了两批共601家有融资需求的农业企业名单,其中79家农业企业已成功在人民银行总行备案,可享受再贷款白名单利率优惠。

此外,针对农业企业开工疫情防控风险大的问题,江西农业农村部门还积极协调调度疫情防护物资,帮助企业全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江西省农业企业开工率达到70%。其中,全省绝大部分规模以上大米加工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大型蔬菜、水产基地基本上处于生产期,复工复产率95%;全省生猪屠宰企业开工138家,开工率71.9%;饲料生产企业开工153家,开工率71.6%;省级龙头企业开工355家,开工率41%。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西农业农村部门将对全省农业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实行定期调度,及时梳理,研究解决方案,提出“一对一”帮扶措施;帮助农业龙头企业协调生产、物流、销售等环节面临的突出难题,帮助企业打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等。(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