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申万菱信回应算错净值 称因操作人员失误正自查自省

2020-02-13 22:36:1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 (记者 康博) 近日,A股市场显示出强劲上涨势头,持续放大的成交量更说明不少场外资金纷纷涌入,但就在行情如火如荼之际,2月11日,申万菱信基金公司旗下的深成指A(150022)、深成指B(150023)却在刚刚开盘后仅4分钟就紧急停牌。

据悉,深成指A和深成指B是该公司旗下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基金的两类份额,并且均为场内交易基金。从交易情况来看,A类份额在2月11日早盘4分钟时间成交了40.86万元,B类份额早盘4分钟成交了392万元,累计成交金额约为430万元。

交易暂停后,申万菱信基金发布公告称,因申万菱信深成指A、深成指B在2020年2月10日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计算并披露错误,根据深交所相关业务规定以及相关法律文件等约定,于2020年2月11日9:34至收市实施临时停牌,并于2020年2月12日开市起复牌。

从后来公布的详细情况看,在2月10日,该公司披露的深成指A、深成指B的基金净值分别为1.0000元、0.1286元,但实际上,正确的净值应该是1.0310元和0.0976元,误差比例分别达到了3.01%和31.76%。

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了申万菱信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对方表示,这次事件是由于操作人员未能及时发现深成指A/B极端情况下的部分参数问题,导致深成指A/B份额参考净值计算和披露错误。目前,公司正在召开多个紧急专项会议自查自省,寻找问题发生的原因,讨论后续处理方案。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和有利于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原则处理对当日买入或卖出投资者造成的影响。

另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流程上,基金公司运营人员在核算完数据后会报托管行复核,然而或许是受疫情影响,导致双方相关人员都没有完全到岗,进而出现人手不足问题,最终导致净值出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