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桂林五位农民合捐25吨蔬菜运湖北助抗疫

2020-02-13 11:16:12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桂林五位农民合捐25吨蔬菜运湖北助抗疫

中新网桂林2月12日电(徐紫娟)“‘没有国哪有家’我看到疫区一线医院的医生、护士总在吃泡面,我们就想着把亲手种的新鲜蔬菜拿给他们尝尝”。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岩岭村的5位村民决定分别将各家田地里的当季新鲜花菜全部无偿捐赠给湖北武汉市、黄冈市等疫情严重的一线医院和社区作为生活物资保障,助力他们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据悉,由岩岭村村民自发捐赠的25吨蔬菜,第一批已于11日中午12时40分顺利抵达武汉并及时送到了武汉市五医院、九医院、洲头街办事处、武车四村社区等七家单位。

阳志斌、阳桂兵、阳来生、阳桂明、阳喜佑这5位村民是岩岭村的蔬菜种植户,他们共种植了花菜50亩,在看到全国上下都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而努力时,就想着用自己的方式为湖北人民做点实事,于是便产生了为其捐赠新鲜蔬菜的想法。

有了这个想法,如何实现却一个难题。该镇党委知晓此事后立即组织志愿者队伍、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协助运输。2月10日,约200名村民与100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带上工具自发到地里有序将地里的花菜进行采摘,连续忙活近八小时才将1300箱花菜共计25吨全部包装搬运上车,连晚饭都没顾上吃。爱心老板秦火燕无偿为25吨花菜提供价格5000元的包装盒及到黄冈市的运输费用;爱心老板廖桂德资助运往武汉的费用,同时委托相关物流公司将25吨新鲜花菜分两批次运送。(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