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1月实际利用外资超过37亿元

2020-02-12 23:39:56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12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福建省商务厅12日通报,今年1月份,福建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72家;实际利用外资37.7亿元,同比增长13.3%。

目前,福建正全面贯彻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创新招商方式,加大招商力度,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加快集中集聚优质生产要素。

具体来看,香港地区对福建省直接投资占比超九成。香港地区实际到资34.2亿元,同比增长39.1%,占福建省实际到资90.7%;欧洲到资1.8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他国家和地区中,日本到资1186万元。

福州、厦门依旧是福建引外资的“双引擎”,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居福建省前二位。其中,福州实际利用外资7.9亿元,同比增长17.7%;厦门实际利用外资17.3亿元,同比增长30.2%。与此同时,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等地市实际利用外资均实现增长。

引资质量明显提升也是福建吸引外资的一大特点。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大幅增长,大项目实际到资增幅明显。三大主导产业实际利用外资11.8亿元,同比增长19.4%。其中,石油化工业6.8亿元,电子信息业4.8亿元。另外,高技术制造业5.6亿元,同比增长85.7%;高技术服务业9355万元。

该负责人还指出,实际到资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实际到资3亿元以上项目有厦门美福佳业汽车服务项目、厦门瑞幸咖啡项目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