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复工复产150多家医用物资生产企业

2020-02-12 15:18:20 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2月12日消息(记者李凡)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1日晚间举行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发布会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介绍,截至2月10日,河南200多家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150多家,尽最大可能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

为保障防控物资供应,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向重点企业派驻29名处级干部作为企业协调服务员,对企业进行“贴身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原材料、资金、运输等困难和问题。将37家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企业、40家重点药品及中药饮片生产企业、30家重点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纳入中国人民银行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帮助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了流动资金和设备购置资金问题。

有着“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之称的长垣市,拥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9家,其中具有医用口罩、防护服注册证企业44家。长垣市委书记秦保建介绍,截至2月10日,44家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100%,3590名工人加班加点奋战在生产一线。

秦保建说,长垣市对原材料实行政府统一采购、统一收储、统一调度,还专门成立采购小分队,设立采购专项资金等,大大加强了生产调度能力。截至2月10日,长垣市口罩主要原材料熔喷无纺布储量达23.94吨,防护服主要原材料复合水刺布储量达23.39吨。

姚延岭在11日晩间表示,当前河南疫情防控物资供需矛盾虽有缓和迹象,但瓶颈仍然没有得到解决。特别是随着单位正式上班,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对口罩等防控物资的需求将大大增加,供需矛盾仍然十分突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