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大连海关出台十五条措施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2020-02-12 15:17:58 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12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陈逸珲 赵凤奇)为支持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和进出口困难,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促进外贸平稳发展,2月11日,大连海关出台《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十五条措施》。措施主要涉及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全力促进生活生产必需品和原材料进口、支持企业复工和重大项目工程建设、简化业务办理方式并延长相关期限、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影响等方面。

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快速通关方面,大连海关将开设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在各隶属海关通关现场设立专窗,提供疫情期间政策咨询;对疫情防控物资及其生产原料等实行“7×24小时”无障碍通关、即到即查即放;对进境旅客携带个人物品和邮递物品中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的,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按照适度从宽原则快速放行;简化疫苗、试剂等特殊物品、医用物资、防疫产品等防控物资的通关手续。

全力促进生活生产必需品和原材料进口方面,大连海关将压缩《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审批时限,对进口粮食、肉类、水产品以及企业生产原料等实施优先查验、优先检测;对急需进口的消毒除菌类日化品实施先放后验;降低对疫情防控物资和涉及民生的商品的查验比例,提高机检查验比例;疫情期间符合规定的,海关货物查验时收发货人可免于到场。

支持企业复工和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方面,大连海关将建立“百人千企”对口帮扶机制,做到“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实施以企业为单元的“大手册”监管、进境粮食检疫全流程监管等精准帮扶措施,支持关区特色优势的石油化工、集成电路、水产加工、矿石冶炼、粮食加工、船舶制造等产业发展;推动对大飞机、船舶、海洋工程结构物等融资租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用好保税政策缓解资金压力。为地方政府经济决策和企业生产经营及开展对外贸易提供精准统计服务;提供技术贸易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

简化业务办理方式并延长相关期限方面,大连海关将鼓励以资料电子传输、快递办理等“少接触”“无接触”方式办理海关业务;对海关签发的各类纸质证书,可电子申请、凭企业意愿采取“快递”“指定地点领取”的形式发放;加工贸易企业因延迟复工造成加工贸易手(账)册超过有效期(核销周期)的,可根据实际需要办理延期手续;对因疫情防控造成加工贸易手(账)册项下深加工结转、内销征税等各类申报业务超过规定时限的,主管海关可延期办理手续;延长税款缴纳期限,顺延滞报金起征日期。

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影响方面,大连海关将严格规范出入境环节收费,通过门户网站、“单一窗口”及各收费业务点公示收费项目、标准及监督投诉方式,接受社会监督;除涉及重大现实风险情况外,实行“非侵入式稽核查”的外勤作业,降低实地稽核查频次;推行主动披露和容错机制,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并减免税款滞纳金;对符合规定并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一律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的违规案件不收取保证金,对情节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实际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