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宜昌阻击战:“太不容易了!”

2020-02-12 11:21:38 中国市场监管报

“老同学,给你发些素材吧,是你们系统内的。他们太不容易了!真的是拿命在做事,你要多宣传一下!”2月8日,一位不常联系的高中同学给记者发来这样一段话和很多图片。

收到微信后,记者立刻联系了这位同学提到的一名市场监管干部——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吴凡。

原来,1月25日大年初一这一天,吴凡接到西陵区市场监管局的紧急召回令,要求他自次日起带队进社区,全力协助社区战“疫”。

对于吴凡负责的樵湖岭社区,记者并不陌生。这里紧邻宜昌疫情最严重的葛洲坝地区,防控形势严峻。

排查是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吴凡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对1000多户居民逐一进行电话调查。“一天都顾不上喝水,打电话打到嗓子冒烟儿。”吴凡说。

在随后的日子里,吴凡与社区同志一起走街串巷,张贴防疫通告和社区包保人员联系单,指导居民正确防疫,劝导路人佩戴口罩。发现几名家庭困难或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没有口罩时,吴凡把自己也稀缺的口罩赠送给他们。

“发现小餐馆和不符合防疫条件的小药店、小副食店偷偷营业,我们立刻责令关停,消除一切隐患。”吴凡说。

“在社区这几天,感觉每天都在干一份新的工作。”吴凡告诉记者。他介绍,在社区工作期间,他在岗亭当门卫,开车到街上当宣传员,在超市、药店门口维持排队秩序,为宜昌全域消毒配置消毒药品并准备消毒用具……

2月4日,樵湖岭社区开始封闭管理,需要人24小时值守。吴凡和相关人员主动上岗,替换连续两天值夜班的社区工作人员,镇守人流量最大的值守点。

“大家天不亮就出发,7点半全员提前到岗。”提到自己的同事,吴凡有满满的自豪。

责任重,工作多,压力大。吴凡却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记者发现,他经常在朋友圈发各种打油诗,宣传防控要求,抒发心得感受。

进社区第一天,他发了一条:“进社区,搞入户,摸排宣,防疫情。求各位,少出入,不添乱,莫聚集。”

在岗亭值班,他发的是:“门神到,发门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守卫安全,守候希望。”

协助社区封闭管理,他又发了一条:“万里长城长又长,铁板长城做遮挡。挡住瘟神无处进,帮我居民躲猫猫。”

“他是我们的主心骨,又是我们的开心果。”组内成员这样评价吴凡。他的乐观和坚持,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就在记者写稿时,正在值夜班的吴凡发了一条新的朋友圈信息。他风趣地将樵湖岭谐音为“敲虎岭”:“如今NCP如狼似虎侵蚀中华,犯我宜昌,作为守护三江桥头、敲虎岭前的市场监管人,我们将继续发扬武松精神,誓将NCP这只小老虎敲死在三江桥前。”这条朋友圈信息所讲述的,是决心,更是信心。

□本报记者 李 春

采访手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记者每时每刻都在挂念远在宜昌家中的亲人,关注着市场监管系统的干部们。看他们的朋友圈,记者每天都会为这支队伍感到骄傲与自豪。基层干部的付出,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历史也不会忘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