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重大项目相继复工 战“疫”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2020-02-12 11:05:12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重大项目相继复工 战“疫”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随着北京市各企事业单位陆续恢复生产经营,北京市的许多工地也相继复工,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加紧施工以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

在北京市大兴区,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辉与同事们召开线上会议:“同意方案一的总体构思、规划布局、立面风格、屋顶绿化、共享中庭设置及单体平面布局。下一步,要对南北地块地下空间连通、商业面积配置、展示中心功能设置等问题予以深入论证考虑。”

曹辉说,疫情防控的同时,有责任也有义务迅速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简称“临空区”)国际航空总部园项目。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今年进入全面建设之年:启动综合保税区一期封关运行必备的设施建设,预计今年内完成综合保税区一期封关验收;建设国际航空总部园,为外国航空公司、非基地航空公司、金融机构、航空关联等企业入驻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提供服务平台。

曹辉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通过线上办公方式灵活复工,稳步推动今年临空区的各个项目开工建设。

在北京市丰台区,地铁房山线北延项目正加班加点施工中。今年1月举办的北京市“两会”上有消息称,地铁房山线北延有望在今年底开通。

工地现场负责人刘泉有表示,按照工程要求,今年4月初要完成地铁站的主体结构,因此一部分工人今年春节选择了留守工地。疫情发生后,接到复工通知,工人们就开始紧张施工,在保证所有工人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基础上,力争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

在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已复工。据介绍,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向全世界的媒体开放。主体建筑长460米、宽150米、高45米,地上三层、地下二层,建筑造型似鲲鹏展翅。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新建场馆中,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是建筑规模最大、开工时间最晚的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埋头工作,等待搬运建材的队伍工人之间均相隔约有2米。

项目负责人用手机在工作群不断提醒工人们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他说,根据公司要求,每日必须线上统计工人健康信息和提醒注意事项。为了好复工人员防疫工作,工地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且只有必要的20%工人复工。工人生活区和工地宿舍每日通风消毒,其中生活区有小卖部、食堂等必备场所,并实行分流进餐和购物,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接触密度。

北京市通州区的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北京市石景山区的轨道交通11号线西段工程……在北京,许多重大项目相继复工。北京市最新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北京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努力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扶贫协作、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工作。(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