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用真心换来群众安心

2020-02-12 11:13:23 中国市场监管报

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作为该市主城区,疫情防控点多、面广、压力大。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西陵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应稳物价的同时,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克服重重困难,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防控宣传、场地消杀、小区出入口把控等工作,用真心和热心换来群众的安心,也向他们传递着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1月25日,大年初一,局党组通知紧急抽调15名党员组成社区应急小分队,分成3组分别加入樵湖岭、三峡局和英雄山3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这15名同志丝毫没有犹豫,立刻做好准备,接领任务。

人员排查是阻断传染源的有效手段之一。社区居民多且复杂,但是工作人员有限,排查任务非常艰巨。为在最短时间内排查到位,他们按照花名册逐户打电话,没接通的就反复打,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3天共计排查2000余户。

除此之外,他们还担任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他们是移动的“小喇叭”,哪里有居民,宣传就到哪里。小分队成员吴凡在朋友圈打趣道:“现在在微信运动里的步数终于可以登上别人的封面了,大家千万不要删除我。”

随着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小分队又加入小区消杀工作中。喷壶器装满消毒水后重达20公斤,女生们背起来有点吃力,但她们没有却步。虽然没有齐全的防护装备,操作的姿势也不够专业,但消杀小分队成员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还在有确诊病人的楼里全方位消杀。

2月2日凌晨,西陵区发布通告,禁止葛洲坝片区243个小区所有人员和车辆进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断传播渠道。小分队进驻的社区,有两个就在此区域范围内。面对突如其来的“再隔离”,小区个别居民情绪激动。队员们从目前疫情严峻形势讲到党委、政府正在为居民考虑的各项利民举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他们反复劝导。

“要买什么蔬菜,需要什么药,你们点,我们来买。”这是小分队对小区居民说的话。

白菜、鸡蛋、面条……队员们把居民报出来的蔬菜一样样记下,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主动联系对接蔬菜配送企业,解决居民日常生活的后顾之忧。

配送到小区的蔬菜运到后,队员们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当起“搬运工”和“配送员”。有的老人反映家里降血压药没了,他们立刻帮跑腿……

除日夜执守小区出入口外,小分队每天自发为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用热情的服务,温暖着每一名被隔离居民的心。

□韩 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