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精准调配医疗资源 切实提高救治能力

2020-02-12 10:35:12 湖北日报

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要求

精准调配医疗资源 切实提高救治能力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2月11日上午,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商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调度安排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财税、金融等扶持政策,协调解决原材料、用工、物流运输等问题,全力支持省内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生产企业提升自供产能。要通过向上争取和对外采购等多种途径,加大紧缺医疗物资的筹措力度,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工作需要,统筹调配国家调拨物资和各类捐赠物资,加强供需精准对接和动态调度,着力提高直接配送到医疗机构的比重,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需要,确保重点医疗物资保障更加有力、分配更加精准有效。

会议指出,要围绕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加强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管理,提高早期识别和鉴别的能力。要统筹各类医疗卫生资源,对照研究国家发布的诊疗方案,总结推广已经治愈病例的诊治经验,不断优化诊疗方案,提高临床救治有效性和患者治愈率。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大力推广中医药方剂下基层,加强对轻症患者的及时救治,防止轻症患者转为重症、重症患者转为危重症。要积极主动对接对口支援我省市州的兄弟省市自治区,做细做实援鄂部队和医疗队的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群众生活必需品的生产组织和产销对接、市场监管,确保新鲜蔬菜和肉蛋奶、粮油等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要合理组织商超、农贸市场有序开业,解决好市场物资运输和人员上岗交通需求,加强交易场所消杀、安全防护和人员管控、限流放行,避免人流聚集,防止出现新的交叉感染。要创新交易方式,分散交易地点,加大电商配送和进社区力度,方便群众生活。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舒缓群众焦虑情绪,积极传播正能量,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