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万载:疫情就是命令,监管就是战斗

2020-02-12 09:42:59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众号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市场基本稳定和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自2020年1月24日起,万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党员为先锋的执法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市场监管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敢停歇。

他们的背影穿梭在各大商超、餐饮店、药店、农贸市场、古城景区……

一、严禁野生动物交易、禁止现场宰杀销售活禽。巡查中心农贸市场,约谈市场负责人,严禁野生动物交易,责令停止一切活禽交易和现场宰杀销售禽类产品的行为,拒不停止销售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二、强化餐饮业监管。自1月28日起,该局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所有餐饮店、茶楼、酒吧、咖啡厅、夜宵店、奶茶店、“流动厨房”、网络餐饮销售平台等餐饮服务单位及KTV、网吧、动漫城、旅游景区等娱乐场所张贴停业《通知》,要求相关业态主体全部暂停营业,严禁聚众就餐,加强夜间巡查,对擅自营业者批评教育、责令立即停业。

三、加强商超监管。该局及时召开大型商超负责人行政约谈会,强化商超主体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规范经营,要求各经营主体做到明码标价、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对进场顾客测量体温、要求佩戴口罩,对体温异常者及时上报县疾控中心处理,并严格控制入场消费者人数。每日对经营场所进行通风、卫生清扫和消杀毒,建立消杀工作台账。

四、加强药品器械监管。对辖区内所有药店(连锁)药房进行检查,落实实名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登记台账管理报告和处方药登记制度。密切关注药品价格变化,重点对口罩、板蓝根、消毒水等相关药品及防护用品的价格进行监管巡查,检查药店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药品质量情况,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和防护品、“三无”口罩等违法行为。

五、督促酒店、宾馆对入住人员的监管。督促酒店、宾馆按要求准确登记住宿旅客个人信息情况,尤其是登记外来人口进入我县入住宾馆人数,对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人员立即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严防疫情扩散。

六、迅速处理消费投诉举报。疫情防控期间,随时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严格执行值班制度,24小时畅通值班举报电话,应急管理保持常态化,对各类口罩、药品、防护品、蔬菜等价格哄涨的投诉举报迅速展开调查,第一时间向消费者反馈处理结果。

七、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各市场主体单位进行宣传和督导,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微信工作群、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告知经营者严格做好卫生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据了解,截止日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50个次,检查各类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700户次,关停餐饮服务单位3500户,检查相关生产企业30家。检查零售药店120余家,发放《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110份,立案调查调查违法行为7起。

通过系列举措,有效降低了人员聚集风险,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获得了经营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当前,疫情阻击战还未结束,监管工作就是防控战斗。我局将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压实巡查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更加有效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中国市场监管报 记者袁赞 通讯员朱凤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