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抗疫物资护航人的一线日记 3.2万只口罩安全出厂

2020-02-12 09:34:02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众号

“急需口罩,有资源的请联系我!”“一线工作人员的口罩还能抗三天,紧急……”近日,随着疫情的爆发,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科长钱草看着朋友圈里络绎不绝的救助,很是着急。连日来,口罩、额温计等成为疫情防控中最需要,也是紧缺的物资。为更好更快保障这类物资顺利加工生产,作为党员的他不分昼夜“扎根”工厂,工厂开工,他就到场,工厂有任何困难,他想尽办法帮忙,全力以赴只为让这些最需要的物资能尽快生产,投入一线防控。

长城卫生材料厂作为海曙唯一一家有可能生产民用口罩的企业,很快吸引了钱草的注意。“这家企业平时并不专业生产口罩,它的主要产品是纱布敷料,只是偶尔做一些口罩。”2月6日,钱草告诉记者,事实上,半个月前他就在持续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了,随着形势日益严峻,1月23日,他再次前往工厂,试图说服负责人,尽快维修调试仓库里因故障闲置两个月的设备,恢复生产。

然而,一心想支援疫情的企业负责人顾虑重重。老设备产能很低,经过多次调试都不理想,新设备的价格又水涨船高,从原先的10万左右突然涨到了20余万。又因恰逢过年,员工人手明显不足,恢复生产的高昂成本让负责人迟迟下不了决心。

作为一名党员,这点困难并没有阻碍钱草的决心,从大年初一开始,他电话一个接一个追问设备调试情况。“特殊时期,分秒必争!”大年初三,怎么也坐不住的钱草再次赶赴工厂,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说服企业负责人采购新设备。下定决心后的负责人也十分给力,面对物流停运,设备调试工人回家等种种困难,负责人在大年初四凌晨连夜从江苏常州拉来了新设备,还请到了智能研究院的技术团队上门调试,热心的家人与朋友更是一同跳上生产线。1月29日,经过重重“关卡”,新机器终于得以正常运行。

“长城卫生材料厂生产的民用口罩,日常经过流水线后可直接出厂。”一向做事严谨的钱草向记者坦言了自己的担心,“考虑到目前是用于防疫,安全等级必须要过关我才放心啊。”于是他又多方打听,了解到位于鄞州区姜山镇的雷大加速器有限公司能提供电子束辐照灭菌。可是,工厂春节放假,灭菌一时无法进行,钱草多次恳求,讲明情况之紧急,最终在舟山的工厂老板同意协助发动在宁波的技术人员第二天帮忙开机。

原本钱草以为,机器顺利运行之后,就能顺利灭菌出厂,没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灭菌厂的灭菌设备服务器出现故障,无法联网,但主服务器在舟山。经工人初步判断,服务器电源损坏。坚持不懈的钱草又出发了,他动用身边资源,线上线下多方求助,最终从海曙区大数据中心拆出2个同型号电源,亲自送去灭菌厂。然而,更换电源后的服务器依然没有“起死回生”,经过钱草多次协调,远在舟山的老板也被他的坚持所打动,当天下午送来了服务器。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月1日上午,设备开始正常灭菌。

当天,16箱3.2万只经过最后的“洗礼”口罩,在钱科长的护送下安全出厂。据了解,目前,长城卫生材料厂生产已步入正轨,民用口罩日均产量从之前的几千只一跃升至过万只,成为宁波市防疫用品定点生产单位。

“宁波瑞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刚获准医用红外额温计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需要你开始驻场监督工作。”在采访的尾声,接到省药监局电话的钱草即将赶往集士港,“如今,疫情防控是第一位的,身为党员,义不容辞,我也只是完成了自己本职的工作。”钱草摆摆手说。

夏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